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遊記. Show all posts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遊記. Show all posts

Sunday, June 28, 2015

有田陶瓷展 arita ceramic fair

早在數年前已想來參加陶瓷展,今年終於如願以嘗。



我們乘坐JR到上有田站下車,一直向前走,背上陶碗瓷碟,手上一包二袋,因為怕忍不住再買,走了一半的舖,已不敢再看。



從JR上有田站到有田站一共4km長的街道上,有多不勝數的陶瓷店,有些店舖是出售自家制成品,也有些擺放其他陶瓷師的作品。真是大開眼界,像藝術品一樣,單一的放在空間感十足的櫃子,可以看它幾十回也不厭煩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數間飯店和咖啡館用有田燒作器具,吃完可以拿回家,我們午餐吃的咖哩飯大碗重疊疊,背回香港,用它來做海鮮焗飯。



很喜愛青苔,這屋前石階多漂亮
忘記寺的名字,木雕仍很立體,不知有多久的歴史。





原本的行程還有依萬里和陶瓷展館也沒有體力逛。留待數年後再來吧。




餐廳前的花園滿滿的白茶花花海。






此行最愛的碟子

600 yen 的花瓶

九州的花 kyushu flowers

每年4月底到5月中是紫籐、白籐的花期。春天是我們最喜歡外遊的季節,因為經過沉悶的冬天,當你看到綠葉接著見到花兒,心裡必然歡呼,也會讚美造物主的創造。

4月底去了一趟在北九州的河內籐園 ,http://www.japan-guide.com/blog/scott/150430.html
因為免費的温泉旅館車大排長龍,我們乘公共巴士到河內水庫,走了1.8 公里到河內籐園。沿途景色真美,真要多謝温泉旅館車大排長龍。
回程可乘的士,由河內籐園到JR八幡駅只用15分鐘。





公眾洗手間外的紫籐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踏入河內籐園,花朵的香味就在空氣中,好像遍地洒滿香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從地上拾的落花來做乾花,將記憶收藏。

在博多市內的花朵也在表演。













Sunday, February 15, 2015

串本 resort hotel & spa blue mermaid kushimoto



在jalan.jp找温泉旅館時,看到blue mermaid便立刻預定,也不知道從大阪坐火車要三個半小時到周參見。我們一步走出火車月台,酒店店員巳在車站等候。在往酒店三十分鐘車程的途中,看到那一片海,誰也會覺得這遙遠的車程是值得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酒店是八間獨立小屋,建築揉合日本和西方的設計。每間在露台有獨立熱湯,望向海,甚至廁所也有海景。








風呂用品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二話不說立刻冲洗,塗上太陽油、架上墨鏡,望着夕陽下山,一邊泡湯。

用餐的地方是位於主建築內數間獨立小房間,看着蔚藍的外景,心裡就是有一份格外的平靜。食物方面,最好吃便是刺生。龍蝦、拖羅是本地的,每天早上酒店員和老板駕30分鐘到串本購買當天的食材,包括龍蝦呀魚生呀。



好吃的海鰻加自家制淺漬。




早飯: 最愛簡單不太甜又蛋香十足的蛋卷。





昨晚吃的龍蝦殼,作了味噌湯。



日本人的服務是不會不滿意。意外的驚喜是其中一店員是中國留學生,畢業後留在日本工作,另一日本店員的英語也可溝通。言語上的無障礙令每一道菜,由食材的產地、烹調方法也得到描述,真好!

價錢合理 : 二人一泊二膳由JPY54,000起

酒店的網站  http://bluemermaid.jp/

串本的石陣